對於非洲,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----落後?貧窮?原始?草原?還是黑暗大陸呢?一開始說要去非洲時,我想到的只有炎熱、村落、黑人和蚊子!!今年八月初實際走一趟才發覺和想像中的非洲有莫大的不同,充滿生命力的人事物、廣闊的草原、令人震撼的美景……再再都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肯亞橫跨赤道,照理說應該炎熱非凡,卻因高海拔加上季節算當地冬天的關係,天氣乾爽涼快,白天陽光下,穿個小背心都還覺得熱,但到了夜晚卻要穿上略厚的外套才不會愈到寒冷!















我們居住的飯店,只能用部落風情來形容,佔地寬廣應有盡有,馬上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行程









肯亞街道上,不像原本想像只有黃泥,也有現代化的馬路及汽車,特別的是『沒有紅綠燈』!!只有迴轉道,所以不管左轉右轉,都是繞一個圈圈再轉,我想如果是我在那邊開車的話,可能一直繞一直繞都轉不了彎 XD







『走出非洲』作者Karen的故居





本來要參觀的地方,但因有某大官(好像是希拉蕊)要去就作罷了







接著我們來到了長頸鹿公園,不像木柵動物園的長頸鹿都不動,這邊可以近距離『餵食』長頸鹿,他們完全不怕生,很開心的就吃著我們手上的食物







在長頸鹿公園裡剛好遇到學生校外教學,學生們穿著整齊,雖 然衣服破舊 (照片看不出來,但很多破洞)但跟想像中真的差很多,想像中非洲的學生應該穿得破到不行的衣服上學,而不是穿著制服……我真的把非洲想的太落後了(我是沒 見過世面的黃臉婆啦 XD)!! 另外,天氣真的不冷,我一件薄外套就可打發,可是當地人好怕冷喔!穿了毛衣又帶圍巾!









另一群學生的照片







這邊到處充滿著木雕,代表著他們的文化

原本行前認為非洲蚊子應該會很多很多,準備了一大堆防蚊產品,沒想到當地卻完完全全沒有蚊子,跟想像中的又有落差了......(沒見過世面的傢伙!!)

第一天由於飛行+轉機已經累到不行,所以行程都是市區內的小景點,接下來可是到野生公園內,還可看到『獅子就在面前吃著班馬』的血腥畫面呢!有興趣者請跟著我的腳步,等待我下一篇 day2 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1979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