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以為裸妝就是不上妝嗎?還是覺得裸妝只要上個隔離霜、粉底,任由黑眼圈、痘痘、黑斑出來跟人打招呼?錯錯錯!!真正的裸妝是『完美的自然妝』,而為什麼叫『裸妝』呢?我大膽推測是因為上這種妝時男人總會誤以為沒上妝,所以才稱為『裸妝』,殊不知裸妝可是底妝一層又一層呢!


先預告一下,照片皆為室內使用『閃光燈』拍攝,瑕疵無所遁形呀!!




一開始當然要來一張素顏照囉…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必要,可是為了對照上妝之後的無瑕疵膚質,好像還是得來一張這麼近、又用閃光燈的照片……我臉上沒什麼痘痘、痘疤,不過我的黑眼圈又大又黑,T字部位毛孔也清晰可見還印堂發黑呢……



這些就是我重要的好伙伴,包括:Chanel妝前飾底乳、Chanel 粉底二色、BeneFit dr.feelgood、YSL 明采筆、Chanel 遮瑕膏(綠)、Xantia 蜜粉

第一步:妝前飾底乳



妝前飾底乳很重要!!很多人老是以為粉底不夠力,拼了力的一層又一層的上粉底,結果變成了假面超人只能夜晚出門,事實上膚色菜黃,只要在上妝前先塗上一層飾底乳就ok了!

第二步:毛孔修飾霜



既然我毛孔不小,當然在講求『無瑕玼的自然妝』時,毛孔就得乖乖躲起來啦!我非常非常愛用這瓶,不只能讓毛孔隱形,還可以抑制出油,平常沒那麼講就時,我都直接用這瓶當飾底+毛孔修飾霜

第三步:粉底



由於我膚色不均印堂發黑,再加上白天晚上出門、戶外餐廳燈光不同,所以我需要二種顏色來調和 (狀況不好時也會用到粉底膏,不過平常上妝都用這二瓶),好讓皮膚呈現最佳狀態!(以前年輕時我也非常愛把臉塗得白白的,粉底總是要買白一、二號,結果卻讓我的顴骨眉骨更加明顯>”<)

第四步:遮瑕 (遮瑕膏+明采筆)





臉頰、鼻翼總是容易泛紅的我,需要綠色遮瑕膏來讓泛紅消失





明采筆是我黑眼圈用過最好的遮瑕筆了,不卡粉、顏色自然、不死白又能讓眼睛明亮,一整個『讚』啦!

第五步:蜜粉



我很喜歡Xantia 這系列的蜜粉,粉質細又輕透,而且有珠光的那盒到夜店真是無敵好用,清澈又細膩!有時後需要粉感重時,也可以挑粉感較重的色號,整個臉就好像陶瓷娃娃般,好用!!

蜜粉在使用時有幾個重點才會『輕透』



先將要使用的蜜粉倒在盒蓋上 (也可以倒在衛生紙上,看個人習慣)



用刷刷沾取,有沒有發現沾了好多好多,這時後記得一定要『在盒蓋上輕敲幾下』



看!多餘的粉都掉了,這樣刷在臉上才不會白白一坨,才能自然又輕透喔!所以『在盒蓋上輕敲幾下』是很重要的步驟喔!



看!是不是很自然又輕透,瑕疵都不見了,而且臉頰和脖子幾乎沒有色差喔!!

這種『自然裸妝』男人是看不出來有上妝的!加個眉毛唇彩他們只會覺得氣色真好、膚質真佳,他們哪知道我們心機這麼重呀,姐妹們,一起來加油吧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1979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